2017/05/18 12:39

糯米有異味! 一驗竟是"混裝米"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又出現了混裝米嗎?彰化一名婦女在花蓮買了一包長糯米,打開後覺得味道怪異,自己花了上萬元送驗後,發現其中有不知名來源的糯米,通報檢舉。記者來到被指控的米行,業者大聲喊冤,強調自己的米都是有彰化一間廠商進貨,之後進行分裝,絕對沒有混合其它國家的米,懷疑遭人同行陷害,業者現在已經先行下架,農糧署已經這些問題米送驗,並溯源追查,釐清有沒有摻外國米。

端午要包粽子,開心在花蓮買了包糯米,沒想打開之後,卻出現了怪味,張小姐懷疑這包米有問題,自行花了上萬元送驗,送驗結果出爐,這裡頭竟然有不知來源的糯米,她懷疑這根本就是混裝米,氣得找媒體投訴。

我們來到被投訴的米行,但老闆娘覺得商譽受損,大聲喊冤,老闆娘強調,她們的米源來自彰化,進貨後就會在店裡做分裝,接著在批發到花蓮其它店家,混裝其它米既花成本又冒險,所以不可能這麼做。

農糧署得知消息也前來關切,究竟是在裝帶的過程時出了狀況,還是儲存沒有注意溫度造成發酵,或是真的有摻雜外國米,只能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送驗後,才能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