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13:07

陪同學抗癌 全班剃光頭相挺!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高三男學生,13年前,和母親逃離家暴陰影,卻窮得四處搬家,屋漏偏逢連夜雨,母子倆分別罹患乳癌及淋巴癌,男學生的同班同學,得知他化療會掉髮,全班20幾個男生,跟著剃光頭相挺,如今他不但挺過化療,功課優異,還獲得總統教育獎。

台上同學,一字排開唱歌,台下蕭媽媽,感動得淚流滿面,像多了好幾個兒子,會這麼感動,全是因為同學們這個舉動,20名男學生,為了讓得到淋巴癌的蕭同學,不感到孤單,集體剃髮相伴,看在蕭媽媽眼裡實在好感動。

13年前,他們母子倆,逃離家暴,但貧困的四處搬家,沒料到,母子倆又相繼罹癌,蕭同學未來想當社工師,母子抗癌多年,逐漸恢復健康,而蕭同學也努力讀書,不僅得了三次校長獎,還得到總統教育獎,這一次,同班同學一起陪他落髮相挺走過化療期,他說未來最大心願,是考上社工師,幫助更多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