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17:00

店家收斷肢包裹 護鯊哥PO片承認:很光榮

店家收斷肢包裹 護鯊哥PO片承認:很光榮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全台有近百家飯售魚翅乾貨、水產的店家和餐廳,都收到「假手斷肢」包裹,警方追查發現,疑為自稱「護鯊哥」的施姓保育人士,為表達訴求的恐嚇手段。昨天(15日)施男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坦言包裹確實是他從上海的快遞公司寄的,但他認為自己做這樣的事情「很光榮」、「很有正義感」。

警方日前獲報調查,認為施男表達訴求方式有爭議、更涉及《刑法》恐嚇危安,因此通知他到案說明。但他昨天在影片中提到,他只是希望商家能有同理心,認為魚翅就是鯊魚的手腳,如果人的手腳被砍掉,一定會覺得殘忍、痛苦又可怕,所以他寄出「塑膠斷肢」;大家看到會覺得很可怕,鯊魚的手被砍下來,讓鯊魚也會覺得痛又可怕。

他也坦言自己的行為讓人感覺暴力,但強調不是「武力」,而是一種行為藝術,希望讓商家害怕、清醒。至於有商家表示「不怕」甚至覺得「只是開玩笑」,他透露不排除會有後續的行動。目前該段影片再網上難以搜尋到,疑似已下架,但仍有不少媒體已節錄轉PO。(圖片影片來源/翻攝護鯊哥臉書、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