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13:01

遭黑尾虎頭蜂螫傷 工人喪命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高樹鄉傳出有虎頭蜂螫人,害人喪命!高樹鄉一處荔枝園,2名工人清理樹枝時、被黑尾虎頭蜂螫傷,其中一名工人右手臂,被釘了10多處,當場就休克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消防隊提醒,黑尾虎頭蜂攻擊性相當強,靠近三十公尺就會發動攻擊,提醒民眾要格外小心。

消防隊員開救護車趕來,被虎頭蜂攻擊螫傷的55歲工人,身上多達十幾處螫傷,過敏心因性休克,沒有生命跡象,救護人員不放棄,趕緊將傷者送往醫院急救,但經過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家屬相當傷心。

慘遭虎頭蜂螫傷的工人,和另一名男子受僱,在高樹鄉新豐村一處荔枝園,修剪樹枝,不料遭遇這種黑色虎頭蜂,學名黑尾虎頭蜂,攻擊指數第一名,靠進30公尺就會展開攻擊,追擊距離可至100公尺。

而且虎頭蜂的蜂毒,是由許多氨基酸組成的毒蛋白,患部通常紅腫、奇癢、刺痛,嚴重時會引起休克死亡,因此一旦被螫傷後要清洗患部、冰敷,盡速送往大醫院治療,才能保住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