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20:41

帳戶被扣別人稅 受害者爭稅改!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法稅改革聯盟,持續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抗議!就算一整晚的低溫細雨,一個晚上露宿凱道,也澆不熄他們抗爭的熱情。因為他們很多人都是稅法的受害者,就有一位黃先生,被強制執行在他的帳戶裡面扣稅,而這一筆稅根本是他隔壁攤商的,黃先生向稅務機關抗議,稅務機關還要求他得自己舉證。這類的案件多不勝數,也讓這些人決定站上街頭,要推動台灣的稅務改革!

74歲的黃先生,忍著寒風細雨走上街頭,就是要一吐怨氣!15年前,被強制從他的帳戶課了一筆隔壁攤商的稅,他向稅務機關抗議,還被要求得自己舉證!

手上拿的就是這張莫須有的稅單,讓他來來回回跑了20多趟稅務機關,有冤無處申,有苦說不出!法稅改革聯盟痛批,到現在全台有將近908萬件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的案件沒有結案,許多就是這樣的烏龍稅單,甚至為了稅務獎金亂開稅單!讓這幾年,超收了5562億元的稅金!

更令民眾心寒的是,國稅局五月份還被立委踢爆,發放沒法源依據的獎金,國稅局以稅務獎勵金作業要點發放上億元的獎金,去年五個國稅局總共編列1.03億元稅務獎金預算。

面對這些指控,財政部表示,獎金制度已經在修改的程序中,至於法稅改革聯盟要求歸還超徵的稅收,財政部則說,政府長期以來財政吃緊,超徵的稅都都用來減少債務舉借,沒有辦法將超收的稅歸還給民眾,這些說法讓民眾痛批政府的態度,讓他們看不到明天的希望在哪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