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17:05

才運轉1天 核二廠2號機又跳機!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核二廠2號機,併聯發電才一天,昨天(28號)下午卻又跳機,晚上原廠技師會來到台灣,調查確切原因。原能會表示,之後會提綜合檢討報告,核准後才可再啟動。但原本期待2號機今年夏天加入發電,恐怕有變數。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被詢問到相關問題、表情凝重,而立委則是連番砲轟,要求經濟部長、原能會主委應該下台負責!

核二2號機,才併聯就跳機,時代力量立委直奔核二廠了解原因,而立院經濟委員會,也緊急更動議程,討論跳機問題。

怎麼會變成水電工,沈榮津表情凝重為了解決台灣缺電問題,什麼法子都想了,但是"重啟核二2號機"這一招,才剛出手就漏氣,沒想到2號機不給部長面子,這下要辦誰,立委火力全開,就是因為核二2號機問題實在多。

前年5月16號首次大修後併聯發電,才半小時就"跳機",之後就一直停機到今年,為了因應夏季缺電問題,2月台電提出重啟核二2號機,3月初原能會確認可以重啟,3月27日中午12:55併聯發電,但才過一天,28日下午1:25反應爐就急停再度跳機。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台電董事長,原廠技師預計29號晚間會抵台調查,原能會也說會再提檢討報告,只是民眾要的,恐怕不是更多的調查檢討,和一堆跳票的保證,而是真正穩定安全的供電系統,讓大家能平安過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