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20:06

豆腐做奶油 蔬菜蛋糕超健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看起來像蛋糕,一口咬下卻不是蛋糕的口感。這是日本一位廚師的創意料理,她用紅蘿蔔或甜菜根,把豆腐染色做成奶油,用黃豆麵包取代蛋糕體,吃下滿滿蔬菜,更營養健康。

市售蛋糕甜又膩、好吃卻也熱量高,日本名古屋這位女廚師咖啡廳開了30年,掌握住愛美女性的心理,她設計出蔬菜蛋糕,用高麗菜、紅白蘿蔔、芹菜當作內餡,一口咬下去,滿嘴都是青菜沙拉,各種色彩繽紛,看起來很綿密的鮮奶油,其實是用天然食材,像是甜菜根染色過的豆腐泥,還用黃豆麵包取代海綿蛋糕,完成造型後,看起來和一般蛋糕沒兩樣。

但製作過程中都沒有用糖、也沒有奶油,要吃的時候可以淋上沙拉醬,我設計過大約50種蔬食糕點,我試過各種蔬果發揮它們最佳特質,各色蔬果的色彩組合給我很大的靈感,用青菜取代碳水化合物,吃蔬菜蛋糕等於在吃沙拉,不只降低卡路里的攝取,也降低了吃甜點的罪惡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