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9:38

女愛犬走失求助 員警挨家挨戶找回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陳小姐日前狗狗走丟了,她心急如焚的找了一個晚上,卻找不到愛犬的下落,只好求助警察,最後員警幫她挨家挨戶找到狗了!您覺得這是警察的職責嗎?像是噪音應該找環保局、寵物走失應該找動保處,警察只負責治安與交通,若碰上警力不足的狀況,硬是要便民反而讓警察疲於奔命。

白色的小博美凌晨在街上遊蕩,不知道該怎麼走才能回到主人的身邊,往前跑沒多久看不到主人又往回跑,附近店家發現怎麼有狗狗在外頭流浪,才趕緊抱進店裡照顧,一直到本月11日中午,狗主人陳小姐才焦急地來派出所報案,員警受理後挨家挨戶幫她尋找,才終於找到愛犬。但其實這類的為民服務並不在員警的職責內,警察也不太可能幫她找狗,舉例來說,像是噪音該找環保局、狗狗走丟應該找動保處告知晶片編號,發送司法文書也是郵局的職責,警察只處理治安跟交通相關的業務,若警力不足還須為民服務,讓治安跟交通出現問題就真的本末倒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