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20:26

台大校長爭議 學生會籲實質討論

陳佳媖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台大學生會今天(11日)下午號召了近兩百名學生,在圖書館前發表聲明,要求台大校方實質討論,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各項爭議不要再拖延,同學高呼口號表達,迫切需要一位沒有爭議的校長。

將近兩百名台大學生,聚集在圖書館前群起抗議,呼籲校方增加校務會議的學生代表比例,提升到足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的五分之一,並且強調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不該再停擺,台灣大學學生會長林彥廷表示,透過會議上的程序修正會議程序,增加學生席次超過校務提案會議的門檻。

率領百位同學的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強調會在12號的臨時校務會議中,提出三大訴求,校務會議增加學生席次,調整校長遴選委員組成,意見表達區應常態設立。

台大校方規定,師生們的意見、布條僅開放於鹿鳴廣場跟大學廣場兩處,對比新五四運動當天,傅鐘掛滿上百條黃絲帶,如今傅鐘一片空蕩蕩,但在校生仍滿腹無奈,希望臨時校務會議能釐清管案爭議。

不只學生會不滿,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上午記者會更把砲口對向管中閔,去年6月違法擔任台哥大獨董,直到10月中才獲得校方發函同意,實屬違法,面對行政院和台大學生會的訴求,台大主秘林達德則回應平面媒體,本周六的臨時校務會議,就是討論如何因應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遴選案,以及是否將提出行政救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