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19:41

百貨折疊椅贈品 男子坐下崩裂刮傷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百貨滿額禮的贈品,害民眾受傷!台中一名男子到百貨公司消費滿3千元,到贈品區兌換一張折疊椅,沒想到拿回家拆開一坐,塑膠卡榫瞬間裂開螺絲掉落,他跌倒後背部被刮傷,後來他仔細看,發現這個贈品根本沒標示耐重。消保官認為,百貨公司業者既然要辦贈送就該有把關義務。

男子背部一條長長的刮痕,他受傷是因為從折疊椅上摔下來,男子在臉書寫下自己到百貨公司消費,拿滿三千元發票去兌換贈品折疊椅,沒想到拿回家拆開坐,椅子的塑膠卡榫竟然斷裂螺絲掉落瞬間解體。

他摔倒在地背部刮出一條紅紅的傷痕,事後細看折疊椅,根本沒寫可以耐重多少,消費者受傷百貨公司緊急詢問廠商,才知道這款摺疊椅耐重是70公斤,百貨業者說,產品目前已經下架,也要廠商附上耐重測試證明,消保官則說,依據消保法任何商品上市不管是賣的還是送的一定都要有該有的標示。

過去台中也有百貨公司送保溫瓶,卻生鏽還會漏水,業者緊急回收更換,高雄則有百貨公司兌換背包被民眾抱怨線頭瑕疵多,背帶還是斷的,消保官說百貨業者既然要辦贈送就有義務把關,折疊椅沒有標示載重導致消費者受傷,民眾可以跟消保官申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