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20:23

鳳梨價崩! 農民北上抗議政府無能

顏聆羽 潘建任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鳳梨價格大崩盤引發產地農民不滿,集結北上抗議,到行政院大門口砸鳳梨洩憤,抗議政府無能,喊口號要求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下台,而人在雲林勘查農損災情的林聰賢則回應,尊重農民的意見表達。

憤怒的農民把一顆顆鳳梨往地上摔,因為鳳梨價格直直落,來自雲林、嘉義和屏東等縣市的兩百多個農民,從立法院遊行到行政院前抗議,表達不滿,鳳梨產地價原本每台斤有15~18塊,現在卻掉到每台斤1~3塊錢,農民提出十大建言,行政院派出代表,接受農民的陳情書出面回應,農民也不領情,要求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下台,不過這時林聰賢南下雲林勘察災情,外界質疑是不是刻意躲避。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出示鳳梨外銷成果之外,也認為農委會應該要建置冷鏈系統,整合各地的滾動式倉儲,提升農業價值,儘管目前鳳梨的產季已經漸漸進入尾聲,只不過農產品產銷失衡的情形,幾乎年年上演,但治本之道似乎還沒找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