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9:46

台北.新北放假不同調 上班族好苦惱

羅立芸 宋佾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新北放假不同調,不但讓上班族很苦惱,也有的人因為保母家住新北市小孩突然變成沒人帶,只好夫妻兩人互相協調。而家住台北的人,則是在辦公室一半同事都不在的情況下認命上班。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國內只有3成的佛心企業,是願意給付颱風假薪資的,所以也有家住新北市的人雖然能放颱風假,還是想到公司上班賺錢。

忙著打電話追進度,家住台北市的上班族認命進公司,雖然辦公室的人數比平常少了一半,但竟然有家住新北市的同事也跑來,這可讓人好奇。

但是呂小姐得要提早回家,因為孩子的保母住新北市放颱風假,她和先生則是沒上班就沒薪水拿,只好和先生錯開時間,輪流顧小孩。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國內只有3成的佛心企業,是願意給付颱風假薪資的,而高達4成8的上班族,不管有沒有颱風假都得上班,像是軍警消醫護媒體業都得冒著風雨堅守崗位。

但這回雙北放假不同調,相較於要上班的台北市,新北市街頭的氣氛很不一樣,不少新北市民賺到一天颱風假,紛紛到百貨公司逛街,只能說颱風瑪莉亞走得瀟灑,讓雙北市民呈現兩樣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