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06:00

花蓮大動作查賄 鎖定2原民立委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選戰倒數四天,花蓮這一次山地原住民立委,選情激烈,花蓮地檢署也大動作查賄選,鎖定兩名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涉嫌賄選,昨天搜索立委的樁腳家以及服務處,發現疑似賄款30多萬,目前已經將9名涉案人送地檢署偵訊。

  花蓮山地立委原住民立委,這一次大選中呈現六搶三,選情戰況激烈,也傳出有人賄選。檢方根據線報說,某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以一票2000到2500元不等現金買票,東機組也大動作搜索,兵分三路,更在一名現任的代表家中,保險箱發現疑似賄款30萬現金,一共帶回九人進行偵訊。

  其中還有現任村長和鄉民代表,當中被約談的一名關係人,則替自己喊冤,大罵被約談,簡直就是莫名奇妙,自己絕對沒有賄選。而檢方調查過程中,發現其中一名樁腳,也向另一名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收錢,有些樁腳也對金錢來源交代不清,檢方還要再深入調查。地檢署復訊後,已經將其中有三名關係人訊後飭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