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21:18

預防運將坐地喊價! 善用預約叫車

王詩涵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遊客最怕遇到計程車亂喊價,過去在台中沙鹿火車站以及彰化市火車站都發生過,有客人不滿當場拒付車資,和司機吵起來,因為不少旅遊景點,只要遠離鬧區,就會有交通不便的情況,遊客如果捨棄一台計程車,可能就找不到第二台,所以多半隱忍,連鎖計程車隊建議,遊客可以提前跟有信譽的車隊預約叫車,就不擔心臨時叫不到車,被敲竹槓。

彰化的火車站乘客要下車卻和計程車司機吵起來,因為他發現司機根本沒跳表,同樣情形也在台中沙鹿火車站前發生過,不少遊客都有過這種經驗,搭計程車被坐地喊價,因為許多旅遊熱點。

公眾運輸還不夠便捷,像台中新社古堡,雖然有5台公車路線,但每天只有一班是直達古堡,其他路線,都還要步行25分鐘左右,而已經紅透國內外的高美濕地,今年雖然多了6條路線公車,但夏天末班車只到晚上7點多,冬天末班車更提早到6點多。

連鎖車隊司機建議,民眾如果有計畫到遠離鬧區的景點遊玩,提前打電話預約叫車,一來車隊都有衛星定位調車方便,不會因為景點偏遠拒絕載客,二來規定跳表計費不能喊價,遊客才不會被胡亂坑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