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大賽競爭烈 學生補習求勝

 / 台北市

很多小學生都會去補英文、補數學,但您有聽過連製作機器人都要補習嗎?今天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舉辦決賽,其中國小組競爭非常激烈,許多小朋友為了取得勝利,都前往補習班補習。

載著滿滿的乒乓球,機器人走到定位,對準球門發射。這是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小學組的決賽,二十二組全國各地小學生卯足全力,設計、組裝,還得自己寫程式,機器人射門的球數越多、分數就越高。

為了角逐第一,家長也捏把冷汗,但仔細看看,綠色機身、方型機器人,一台、兩台、三台,怎麼結構、格式全都一模一樣呢,原來都出自同一家補習班。家長送小孩去補習,事先背好機器人的製作格式,一旦獲得勝利可以出國比賽,未來升學也能加分。

反觀單槍匹馬參賽的小朋友,神情特別落寞。來自宜蘭的小朋友,自己設計這台投石機器人,創意及準頭十足,但卻輸給了補習班的強大火力,一場機器人大賽宛如升學競爭的縮影。(記者林珍汝、徐啟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