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20:13

美禁用陶斯松 台灣還沒規劃禁用期程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除了年年春,美國也宣布禁用陶斯松殺蟲劑,但這兩項藥劑,在台灣都沒有被禁止,農民還很愛用!但一聽到陶斯松會影響嬰幼兒健康,如果台灣禁用就會配合,不過也希望政府要提出替代方案,不然蟲害嚴重,也會大大影響農民生計。

龍眼樹上爬滿害蟲荔枝椿象,農民趕緊噴灑殺蟲劑,殺蟲劑噴下去,荔枝椿象一命嗚呼,用的藥劑是這一罐陶斯松,藥效好農民很愛用,但有多項研究證明,陶斯松會影響兒童神經發育,美國已經宣布禁止使用,台灣卻還在使用。

一聽到陶斯松會影響嬰幼兒健康,農民也舉雙手贊成禁用,但希望政府要提出替代方案,另外這個除草劑年年春,在美國被一名工人指控,長期使用導致罹患癌症,還贏得訴訟,獲賠鉅額賠償金。

台灣同樣沒禁用,防檢局表示,國外用年年春除草劑和陶斯松殺蟲劑的情形,和台灣使用的方式以及暴露狀況差異很大,但會進一步研究評估,政府立場還是會持續推廣減少用藥,目前則是沒規畫禁用的相關期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