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20:09

重症病患逃生難 釀9死15傷悲劇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深夜大火,因為病患多半是重症或靠儀器維生,總計有24人送到10家醫院救治。這起意外目前造成9人死亡、15人輕重傷。而送到亞東醫院的5名患者,其中4名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雖然目前全數被救活,但是全都陷入昏迷、情況相當不穩定。其中3名患者包含1名男性2名女性,都需要施打3到4種強心針維持生命,接下來這三天會是關鍵期,醫護人員不放棄任何希望全力搶救!

衛福部台北醫院外,擠滿病患家屬,意外來得突然讓人措手不及,截至13日下午最新統計,這場大火造成9人死亡,12人重傷還有3人輕傷,其中6名送到林口長庚,5名送往亞東醫院,3名到台大醫院,樂生迴龍2人,2名送往三重醫院,板橋醫院也有2人,新莊輔大醫院,馬偕以及雙和新泰醫院,也都有病患安置,一共24人。

5名送到亞東醫院的傷患全數被救活,但是他們都陷入昏迷無法自主呼吸,情況相當不穩定,其中3人兩女一男,都需要施打3到4種強心針維持生命,3天內是關鍵期,病情隨時可能有變化,不過醫護人員表示會全力搶救,不會放棄任何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