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20:12

惡火奪9命! 燒出護理人力不足問題

王義仲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這場大火也燒出護理人力不足的問題,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只有一名護理師狂奔搶救病患,護師工會質疑就是護理師人數不夠,一人當三人用,衛福部雖表示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但仍無法挽回遺憾。而早上在外面,也參與救人的陳姓護理師,努力幫病患CPR,但他知道自己的奶奶在這場大火中已經往生,他強忍淚水悲痛持續救人。

護理師直接跨坐在擔架上,做心肺復甦術,分秒必爭,這一幕震撼所有人,但這位護理師再回到火場才發現,自己住在護理之家的奶奶已經往生,讓她當場心碎,護師工會認為,護理人員人力不足,是造成死傷慘重的主因。

護理師工會理事長表示,火災發生至少要有通報班滅火班和避難引導班,但從監視器可以看到,火災發生當時只有一位穿紅衣的護理師在應變,一個人當3個人用,衛福部表示,日後將檢討是否修正護理之家設置標準,增加夜間的值班人力,衛福部,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現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先穩定傷者情緒,之後視火場調查報告進行檢討,預防災難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