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0:34

華山分屍今偵結 陳伯謙遭起訴求處死刑

華山分屍今偵結 陳伯謙遭起訴求處死刑 | 華視新聞
凶嫌陳伯謙今遭起訴求處死刑。(翻攝自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地檢署偵辦華山分屍案,認定兇嫌陳伯謙因求歡不成,兇狠將女學員勒死後性侵,再割除死者雙乳,分屍七袋,棄屍在陽明山上,甚至將死者乳房及陰部切除製成標本,行徑令人髮指。陳伯謙坦承殺害卻不承認性侵,而檢察官認定他為性侵被害人才殺人分屍,今(14)日依殺人、毀損屍體等罪將陳起訴,考量他手段兇殘事後還故佈疑陣,建請法院求處最嚴厲之刑(死刑),並另分他字案追查是否仍有共犯。

華山分屍案發生於6月期間,北市一位女子(30歲)離家18天,家屬心急如焚,到處張貼尋人啟事及網路求救,還親自委託搜救犬「林志玲」,尋找女子蹤影,後來搜救人員到華山大草原向陳伯謙詢問女子下落,並懷疑女子已遭殺害。

陳男先是推託不清楚,還到被害人妹妹臉書留言「希望小米看到趕快報個平安,我們都很關心」,企圖掩飾犯案,不過令人更髮指的還有,陳男若無其事繼續教射箭課程,在LINE群組團購臭豆腐。警方多次約談陳男,認為他涉有重嫌,終於突破心防,才坦承殺害女子並分屍,丟棄置陽明山上。

受害女子只有上過一周射箭課程,有次和陳嫌、陳嫌友人一同飲酒作樂,不料友人離開後,陳嫌想性侵女子不成,卻殺害分屍。陳男在警方陪同下,到山區尋找遺失的7袋屍塊,經北檢偵訊後,向北院聲押禁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