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1:46

【午間搶先報】火噬9命! 衛福部點名台北醫院2缺失

【午間搶先報】火噬9命! 衛福部點名台北醫院2缺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火噬9命! 衛福部點名台北醫院2缺失】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大火,造成9死15傷,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召開記者會,點名台北醫院兩大缺失包括醫院延誤通報,質疑上個月才安檢怎麼就出問題,以及護理之家在七樓,是否緊急疏散動線有問題,矛頭全指向醫院發生意外後,應變措施不周,台北醫院則低調回應靜待調查。

【西南風影響 西半部嚴防局部大雨】

全台各地下起大雨,氣象局說,受到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會有局部大雨及豪雨,今明兩天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而目前位在太平洋海面上有三個颱風,根據路徑圖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影響,但要留意在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伴隨西南風,周四、周五水氣也會增加。

【土國里拉重貶衝擊 台股奮力反彈】

土耳其貨幣"里拉"重貶,衝擊全球股市,台灣也上演股、匯雙殺走勢。13號台股慘摔234點、失守年線,上市櫃總市值、單日蒸發8千億元。而新台幣匯率也開低走低,終場重貶1.04角,收30.8元,創下近一年半新低。雖然今天(14號)台股大盤奮力反彈向上,但後續走勢還有待觀察。而國內金融業透過基金對土耳其曝險額超過1,387億元,金管會也正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不過里拉(lira)持續貶值,卻意外使土耳其成為購買名牌的天堂。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