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19:45

聯結車疑煞車失靈 連撞數十車6人傷

王詩涵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昨(14)日傍晚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載滿磚塊的聯結車經過下坡路段時追撞27輛車,造成5人輕傷、1人重傷,重傷的男子是一名補習班老師,當時正要載學生到補習班,停等紅燈卻被撞,目前還是有生命危險,甚至可能全身癱瘓。而目前最新的監視器畫面也曝光,相當嚇人。

路口監視器清楚拍下所有車輛都在停等紅燈,突然後方一輛聯結車連環衝撞下坡,在一旁的騎士第一時間想都沒想,趕快往旁邊移動,兩名路過的護理師熱心救人,第一時間幫忙CPR。

眼前這名傷者是40歲的補習班老師,載學生下課要到補習班,沒想到停紅燈遇上意外,他一度沒了呼吸心跳,幸好護理師第一時間急救,把人救回來,但他5截頸椎胸椎斷裂,有生命危險,還有全身癱瘓的可能。

重傷的老師恢復意識,第一時間掛心的是同車的學生,家人說,他平常就對人很照顧,肇事聯結車的車頭原本是被調去支援彰化的故障車,幫忙拖運磚塊,結果限重35噸卻載了46噸的磚塊,超重11噸。

聯結車超載上路釀5輕傷1重傷,警方除了依法處罰駕駛10000元,另外因為他超載超過10公噸,依法每超載1公噸,要再加罰2000元,因此總共對駕駛開出3萬2千多塊的罰單,還要吊扣駕照一年,而且駕駛初估還得面臨500-1000萬元的賠償金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