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驚現「道路吃人」! 狠吞聯結車半身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又見道路吃人! 台南地區823經豪雨侵襲,近日天氣終於放晴,但今(7)日台南市新興路,出現道路吃人,1輛大型聯結車重達百噸,在台南新興路533巷翻覆,陷入大天坑,車身一半凹陷,景象嚇人。據了解,聯結車行駛經過周邊保養場,不料地基不穩就掉進去,郭姓司機被困在駕駛座內,所幸駕駛座車門可以打開,沒有受傷,但車損初估達700萬元。

今天上午10點,南區利南街箱涵工程工地發生大吊車陷入凹陷坑洞意外,郭姓司機駕駛一輛100噸大吊車到當地要吊掛箱涵,當他從新興路倒車要進入工地時,右側車體突然傾斜,不到五秒鐘「轟」,整個右側車體陷入坑洞中,他當場被夾在車輛與道路柏油間,直到其他工人發現,協助脫困。

市府人員到場查看,發現凹陷處地基整個掏空,懷疑是舊箱涵破裂,再加上八月底連日雨水沖刷,導致地基掏空而釀災,箱涵工程會出現大吊車是正常,但至於為何地機會掏空,是否與先前連日大雨有關,還需專業工程人員釐清相關原因。

有網友表示,該處路段在挖地下涵洞雨水排放的部分,本來已經老舊待修,但工地施工單位,沒有考量到能不能承受大車經過,地基可能已經掏空,並還未修補,原本可以承重自小客車、機車等輕型的車輛經過,但大車重量無法負荷,經過該路段就壓破了,整個身陷其中,幸好司機沒有大礙。台南市水利局指出,該路段下方箱涵因為已經超過30年,年代久遠逐漸毀損,今年3月起開始進行箱涵更換工程,今日由廠商調動可吊掛100公噸的吊車前來準備施工,因為車體太重導致陷落,目前正設法吊掛排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