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史上最大毒工廠 查逾5千公斤毒品

破史上最大毒工廠  查逾5千公斤毒品 | 華視新聞
高雄檢調查獲台灣史上最大製毒工廠(高雄市調查處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聯合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海巡署第四海巡隊及高雄憲兵隊等單位,並報請高雄地檢署及台南地檢署共同指揮偵辦,在台南市白河與嘉義縣水上鄉交界處一偏僻棄土場房舍內,破獲「中國製毒原料、設備及技術整廠輸出來台之大型製毒工廠」,現場逮捕製毒師傅林姓、黃姓及凃姓等共5人,查扣K他命毒品成品、半成品合計5268公斤,為台灣史上最大宗的K他命毒品工廠。

調查局今年5月接獲海關通報,發現30歲的吳姓男子以紙漿原料聚丙烯酸為名,從中國進口5大箱共約120公斤的化學原料來台,經試劑檢驗有愷他命毒品反應,懷疑是新興毒品,立刻送交調查局鑑識科學處檢驗。

檢驗結果發現,此原料是前年在歐洲首度被合成,且尚未被聯合國或任何國家列為管制的化學原料K他命變種「N甲酸叔丁基酯去甲基K他命」。由於類K他命的迷幻效果與K他命極為相近,屬於同一化學家族,更可用簡單的製程即還原成愷他命,法令上雖尚未被列為毒品,但仍是製毒原料。

高雄市調查處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和海巡署、雄市刑警大及高雄憲兵隊等單位合作,報請高雄地檢署及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共同指揮偵辦,在台南白河區及嘉義縣水上鄉交接處,一偏僻土場房舍附近,埋伏跟監,今年8月10日發動搜索,逮捕林姓主嫌、黃姓與涂姓製毒師傅,以及提供廠地的黃姓土場負責人,台南地檢署複訊4人後,隔日聲押獲准;另外黃姓警衛及負責訂貨的吳姓男子則請回候傳。

現場除了查扣K他命成品、半成品合計5268公斤,同時也查扣毛重約10公斤的大麻花磚、15公斤「合成大麻」及30公斤毒咖啡包原料。該製毒工廠內擁有製造K他命、大麻及毒咖啡包等3種毒品的製作機具設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