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12:54

掌法務部 蔡清祥:注意境外勢力介入選舉

陳詩雅 彭冠霖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今(16)日上午舉行部長交接典禮,調查局長蔡清祥從邱太三手中接下印信,正式上任,蔡清祥要求檢察系統,特別注意境外勢力以金錢暴力介入年底九合一選舉,而追討欠稅大戶、打擊毒品都是受要目標,另外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走馬上任,他說現在的內閣是拚經濟的內閣,而要拚經濟,環境要安居樂業,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太太和女兒也出席觀禮。

交接印信,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印信,由卸任部長葉俊榮手中,交給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兩人會中數度用力握手,戰鬥內閣就定位,沒有帶心腹,而是單槍匹馬到內政部,不過「牽手」就坐在台下,太太一身典雅素白,和女兒一起出席觀禮。

另外徐國勇也強調,拚經濟的同時,要給大家安居樂業的環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內政部一樓大廳,徐國勇送前部長葉俊榮離開,同仁聚集歡送相當熱鬧,而另一頭也說要打造安居樂業的法務部,卸任的邱太三交接印信給新任法務部長蔡清祥。

蔡清祥要求檢察系統,特別注意境外勢力以金錢暴力介入年底九合一選舉,查賄選貪汙毒品追討欠稅都是首要目標,而如何符合社會期待,要不要廢死刑成為觀注焦點,對於民眾關注的死刑議題,還沒有多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