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16:09

皮包骨男童發展遲緩? 生母駁:兒子很正常

皮包骨男童發展遲緩? 生母駁:兒子很正常 | 華視新聞
男童母親表示,孩子原本很健康(右圖)。(翻攝爆料公社)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駭人聽聞的新竹虐童案,3歲男童瘦到皮包骨,生父卻狡辯是男童發展遲緩,還有學習障礙。生母今(25)日現身召開記者會,強調男童發育很正常,有問題的是生父和同居人的管教方式。男童母親表示會全力爭取男童的撫養權。

新竹市一名3歲男童被發現遭到生父和同居人虐待,不但受到皮包骨,全身佈滿傷痕,眼球也瘀血,男童身處環境非常惡劣,一旁地上還有排泄物。照片被PO到網路上後,網友群情激憤,惡劣的虐童行徑引發熱議。男童父親透過媒體辯解,指出男童患有亞斯伯格症,發展遲緩,還有學習障礙,才會身形消瘦、隨地大小便。

男童生母今(25)日在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生母強調,醫院方面完全沒有就診紀錄,孩子根本沒有亞斯伯格症,也不會隨地大小便,「這些都是推託之詞」。生母語帶哽咽的說,男童原本是一個很活潑、很會撒嬌的孩子,「我的孩子非常健康、正常。」

受虐男童及哥哥的監護權目前仍在父親手上,生母表示,會努力爭取兩個孩子的監護權。目前新竹市社會處已先將哥哥接走,送往寄養家庭。待受虐男童身體狀況恢復後,也會評估送往寄養家庭。監護權的判定,只能交給法院定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