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3:43

驗血測睡眠時數 可預防疲勞駕駛!

陳孟萱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疲勞駕駛有新技術可以測得出來!英國一所大學睡眠中心,開發出驗血測睡眠時數,從血液中找出跟睡眠有關的基因,加以分析,這項技術警察可以研判駕駛是否太疲勞,僱主也能了解員工當班時是否頭腦清醒,不過國內醫師說,這項新技術因為都要抽血檢測,等待結果需要時間和技術成本,要真的實際運用,還得要一段時間。

轎車開在高速公路上一路蛇行,過沒多久自撞爆胎,畫面驚險,駕駛被送醫抽血一測,酒測值1.67,違反公共危險罪被逮。其實驗血不只能測酒測值,最新研究還能測睡眠時數,研判是不是疲勞駕駛。

英國薩里大學睡眠研究中心,做了一項研究,發現電腦可以辨識,睡眠相關的68個基因,準確度達9成,這項技術,甚至能幫警察研判駕駛是不是疲勞駕駛,僱主可以了解,員工上班是否頭腦清醒。

醫師說,抽血檢驗動作會是困難點,等待分析時間跟檢驗成本也得考量到,要了解疲勞駕駛有新方法,但是要實際運用,可能還要一段期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