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20:25

義進金劣蛋 全聯下架16款 3款可退貨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全聯宣布店內販售的16款義進金盒裝雞蛋全數下架,其中涉及含有動物用藥、回收改標的爭議商品開放民眾退貨,即日起到12月8日,帶發票和商品回超市就能退款。毒物科醫師表示,吃到過期蛋,很有可能會腹瀉、拉肚子,嚴重會腸胃道發炎,教您怎麼檢查雞蛋新不新鮮。

全聯超市冷藏櫃放雞蛋的一區缺一大塊,所有義進金的盒裝雞蛋,總共16款,通通下架,其中涉及含有動物用藥、回收改標的爭議商品分別是義進金愛蛋、義進力優蛋以及義進金雞蛋機能卵,通通下架並提供退貨服務。

10月9日到12月8日,民眾帶商品和發票回超市就能辦理退款,義進金賣的雞蛋被離職員工檢舉涉嫌改標,將過期的問題雞蛋上架販售。

毒物科醫師說,雞蛋過期不能吃,因為很有可能會細菌感染,以及蛋白質變性,醫師還說,問題蛋打成蛋液,做成蛋糕,看不出來有沒有過期,但直接將雞蛋打破可以用肉眼分辨。

掉出來的蛋黃彈性好又結實,代表很新鮮,反之,打出來的蛋黃一下就散掉,就是放很久了,有過期的可能,民眾最好不要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