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9:31

長蟲壞蛋做蛋液 轉賣桃竹苗上百店!

吳權原 樸星宇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愛吃麵包甜點的觀眾,要留意這個訊息了,桃園的元山蛋品公司被查獲,牧場收購破損或腐敗過期的次級蛋,不顧這些蛋都已經發霉長蟲了,還將他們做成蛋液,再賣給桃竹苗地區的麵包店、蛋糕店。

而且數量驚人,平鎮廠查獲1620.5公斤,龍潭廠查獲過期的液蛋高達2萬5200公斤,但負責人之一的蕭文河則否認有販賣過期商品給下游廠商。

連稽查人員都快要尖叫了不少蟲子在蛋殼上爬,在同一籃裡有的蛋都已經破損腐敗還沾粘著許多穢物,元山蛋品公司被桃園衛生局及檢方查獲,疑似向牧場收購變質以及腐敗的次級蛋品再打成液蛋出售,業者倒著一桶桶混著蛋黃跟蛋白的液蛋,但仔細看看這作業區,蛋汁中就飄著蟲可以想見環境有多髒亂。

這些蛋汁原本都是要販售到,桃、竹、苗等縣市的麵包店或蛋糕店當原料使用,光是平鎮廠查獲1620.5公斤的次級蛋以及過期液蛋,龍潭廠的過期液蛋更高達2萬5200公斤相當驚人,但負責人之一的則否認有販賣過期品給下游廠商,負責人極力反駁辯稱腐敗的蛋只佔百分之一。

旗下兩間工廠都已被要求停工,也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業者開罰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的罰鍰,至於是否有涉及詐欺將交由桃園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