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9 20:11

食安又亮紅燈? 義進金蛋含動物用藥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食安又亮紅燈了嗎?嘉義縣農業局今年7月抽查市售雞蛋,結果,彰化縣的義進金蛋品出產的"金愛蛋"被驗出含有動物用藥「乃卡巴精」,而這家業者還被離職員工爆出回收即期雞蛋後改標,混入新鮮的盒裝蛋後再上市,這些雞蛋流向蛋糕店、熱炒店,還有五星級飯店等等,連全聯都有販售,現在負責人蘇姓三兄妹,偵訊後以偽造文書以及違反《食安法》等罪嫌,各以20萬至50萬元交保候傳。

一籃籃的盒裝雞蛋被推上車準備出貨,這家蛋品工廠義進金,所出產的"金愛蛋"被嘉義縣農業局抽查驗出,含有動物用藥「乃卡巴精」,而且還被離職員工爆料,回收即期雞蛋後改標,混入新鮮的盒裝蛋後再上市,甚至將過期蛋打破,混進回收的破損蛋做成蛋液,販售給烘焙業者或熱炒店。

針對爆料,業者出面回應,偵辦的高雄橋頭地檢署到義進金公司蒐證調查,查出義進金疑似從2016年開始,就改標即期蛋再上架,負責人蘇姓三兄妹被傳喚偵訊。

檢方調查發現,這些疑似改標混裝的即期雞蛋,流向五星級飯店國軍副食品供應站,還有全聯也有販售,不過農委會還在進行了解,目前全聯也已經全面下架,並且提供消費者退換貨,堪稱國內前5大蛋品供應商,標榜產銷合一及CAS優良雞蛋,義進金蛋品是否有問題,相關單位恐怕要查清楚,讓食安不要再亮紅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