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1 21:51

冰存亡夫遺體不下葬 8旬婦遭罰6萬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86歲老婦人的先生往生10個月,但她以「找不到合適土地下葬」為理由,一直把遺體放在家中冰櫃,不肯搬移,疾管處認為,他的先生生前有肺炎和敗血症,就是有高密度病原體,恐怕成為病菌繁衍溫床,造成公共衛生上的威脅,鄰居也因為擔心害怕而多次投訴,衛生單位協同警方,穿著隔離衣上門卻被老婦人拒於門外,決定先開出六萬塊罰單,下次不排除要強制執行。

穿著隔離防護衣,高雄市疾管處會同警方和市府人員,大陣仗到了這處民宅要進去卻被拒於門外,不肯開門的是住裡頭一名86歲的老阿嬤,她的老伴往生10個月了,但阿嬤一直以找不到合適地點將人土葬,就把遺體冰在家中冰櫃,多次協調都沒結果,期間頻頻遭鄰居投訴。

左鄰右舍好怕,甚至掛上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紅布條,因為個案生前有肺炎敗血症,疾管處認為遺體可能會成為病菌溫床,對公衛有高度威脅,我們今(11)日下午找到阿嬤本人,她面容愁苦眼眶泛紅,堅持不讓老伴搬移。疾管處表示,依傳染病防制法,這次對阿嬤開罰6萬塊,下次不排除要強制執行來防範疾病傳染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