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19:52

5國中生溪畔烤肉慶生 2人溺水雙亡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令人遺憾的意外消息,台中東勢有五名國中生到沙連溪烤肉慶生,結果壽星鞋子掉進潭裡,在撿鞋時,不小心摔下去溺水,其中一名同學為了救他也跳下去,結果不幸雙雙溺斃,警消到場發現這裡水深3公尺以上,潛水下去花了兩個小時才找到人,但已經都沒有呼吸心跳,生日變忌日,也讓趕到現場的校長忍不住痛哭。

搜救人員出動橡皮艇,在沙連溪水域搜救,因為有兩名國中男學生溺水了,溪邊還有石頭堆疊成的烤肉架、烤肉工具等等,一共5名國中生。

其中一名楊姓男同學提前慶生,一行人跑到溪邊烤肉,結果楊姓男同學也就是壽星,鞋子掉到深潭,他要去撿卻不慎跌落,另一名邱同學為了救他,結果一起被拉下去,同時溺水。

搜救人員花了兩個小時,順利將2人救起,但他們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校長趕到現場,不發一語,但已經忍不住哭泣,意外地點在台中東勢沙連溪校栗埔橋下,這裡沒有被列為危險水域,但是水深有3公尺以上,消防隊員伸拋游。

消防隊員說溺水的人當下是很恐慌的,看到有人要救命就會拼命抓著對方,這樣兩個人都危險,比較好的做法是找繩子竹竿或救生圈拋出去給溺水的人,或是拿空瓶裝進塑膠袋當浮具,才能真的救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