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20:16

長照悲歌?! 妻拿鐵鎚重擊頭 7旬翁喪命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今(17)日是九九重陽節,卻驚傳長照悲歌!一名有慢性病的74歲阿公遭到74歲的老伴拿鐵鎚攻擊頭部致死。阿嬤事後還冷靜的保全說「我殺人了麻煩你報警」。接受偵訊時,阿嬤不停地說實在無力照顧,才會打死久病的先生,或許當時多一點外界的幫忙,可以挽回憾事。

戴著安全帽,身型瘦小的阿嬤竟是狠心拿鐵鎚打死老伴的凶手,被帶回派出所的她只告訴警察「她真的累了」。到案重複說無力照顧,鑑識人員來來回回地在案發的老國宅內蒐證。

接近中午時間,阿嬤正煮飯,突然覺得自己無法再照顧下去了,拿著鐵鎚、活生生將臥病在床的吳姓阿公打死,下樓跟保全說我殺了人,麻煩幫我報警,鄰居都不敢置信。鐵鎚被打到頭柄分離,老翁送醫後不治,74歲的阿公、阿嬤與女兒一家三口住在國宅,阿公才剛出院,想不到阿嬤竟突然情緒失控。

政府正在推長照2.0,專家建議有需要的人可以申請協助,可讓主要照顧者有彈性喘息,出院時也能察覺照顧者有沒有心理壓力,或是把家人送往長照中心,當然家庭支持力量也很重要,多一點管道資訊,或許就能阻止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