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3:10

台鐵近3年7次出軌 搭車民眾心慌慌

黃韋銓 報導  / 宜蘭縣

台鐵近三年共有七次出軌意外,過去最多造成民眾受傷,民眾下車沿著鐵軌一路走過車站,不過這回卻造成了18人死亡,讓立法院不少委員會在今(22)日早上在開會前全體默哀1分鐘致意。

質詢前先默哀一分鐘,這回普悠瑪出軌意外至少奪走了18條人命讓全國震驚,但細數台鐵近年出軌狀況還不少,發生在2016年6月4日的意外,莒光號行經富里至東竹站2至7車出軌、幸好無人受傷,隔沒幾天自強號行經富源至光復站疑似因為路基鬆動,造成7至9車出軌兩節車廂側翻2人受傷;到了2017年莒光號行經貢寮時轉轍器故障1人受傷,七月時又有一起莒光號進站時出軌,350名旅客沿鐵軌返回站內,九月時區間車也因為燒軸故障車廂出軌,到了10月普悠瑪也有意外這時民眾安全下車接駁,但到這次卻有人傷亡。

有人翻出段宜康過去臉書,寫著普悠瑪是假的傾斜式列車,明明招標規格0.3公尺/每秒平方,但住友商社會長和馬英九見了面,規格變成 0.8公尺/每秒平方,等同乘客身體得承受的離心力是乘坐太魯閣號的將近3倍。

台鐵狀況頻傳,民眾搭車恐難安心,台鐵近年狀況頻傳、問題出在哪,解決不了,民眾搭火車時恐怕都會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