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2:04

宜蘭血庫已滿! 捐血中心籲分散血源

宜蘭血庫已滿! 捐血中心籲分散血源 | 華視新聞
民眾今日一早赴宜蘭捐血站捐血。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昨(21)日傍晚普悠瑪列車意外,造成重大傷亡。熱血的民眾紛紛到捐血中心捐血救人,台灣血液基金會今(22)日早上表示,目前宜蘭捐血站血液供應量充足,民眾不必一窩蜂捐血,「定期定量」捐血才是救人的最好方式。

昨日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大量傷患運往宜蘭地區醫院,有民眾在網路上號召捐血救人。今日一早,宜蘭捐血站就被排隊捐血的人潮塞爆,血液基金會說明,宜蘭捐血站已緊急提供血液給各醫院,總計運送約1500單位血液至宜蘭,作為意外事件備用的血液庫存量,目前已啟動調撥機制,請全國民眾安心,捐血中心都會以傷病患為最重要考量,充分提供醫療用血。

但血液基金會提醒,由於血液有保存期限,民眾在同一時間湧入的血量難以消化,恐造成浪費。基金會呼籲,請民眾勿急於一時捐血,按照自己的捐血間隔,定期定量的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就是最好的救援。

基金會表示,希望年滿17歲、65歲以下,女性超過45公斤、男性50公斤以上,符合捐血資格者,養成定期捐血的好習慣,為醫療用血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