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3:09

質疑台鐵維護能力 學者拒搭普悠瑪

黃昭盛 薄懷鄭 報導  / 宜蘭縣

台鐵普悠瑪號周末在宜蘭新馬站發生出軌意外,導致嚴重死傷,目前相關單位仍在調查事故原因。不過銘傳大學者市規劃與防災學係副教授馬士元指出,自已5年來都不搭普悠瑪,並質疑台鐵維護能力不足。

由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製造的普悠瑪,2013年正式加入台鐵營運行列,當時還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搭乘嚐鮮,它過彎不減速的特性,雖然縮短通車時間卻引起民眾抱怨。抱怨歸抱怨,但普悠瑪上路後還是有不少乘客選擇搭乘。

不過據國內平面媒體報導,銘傳大學都市規劃與防災學系副教授馬士元早在5年前普悠瑪正式營運後,就曾在臉書發文表明拒搭普悠瑪,寧願搭自強號去花東地區,只有一次是助理訂錯票才上車,他在文中明白指出,近幾年台鐵推動花東、屏東潮州電氣化、台中高架化,養護設備都增加,可是人員並沒有增加,他舉例從2008年到2017年4月,台鐵北、中部道班人數已減少2到3成,而道班人員的工作就是負責巡視檢查軌道,並定期更換、調整軌道,在基層維護人力不足的情況下,電聯車都有可能翻車,普悠瑪速度快,翻車的風險就更大,因此拒絕搭普悠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