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3:02

普悠瑪出軌翻車 專家列5大可能原因

陳又寧 翁乾晃 報導  / 宜蘭縣

台鐵普悠瑪出軌翻車,鐵道專家指出這次事故不外乎五大原因,除了機械故障、軌道養護出問題、人為因素過彎超速、列車自動保護系統失靈,或是壓到異物等疑點,到底為何造成如此嚴重事故,一切還要等待台鐵證實。

普悠瑪失控的撞擊瞬間,整台車噴到鐵道外的圍籬,嚴重意外案情疑點重重,超速自保系統失靈?過彎時的橫向壓力,過彎時就怕系統失靈超速,列車自動保護系統會自動減速,但就怕系統有問題,造成人為疏失,而且因為快軌道造成的磨耗比一般列車高出許多,不少人認為應列為調查方向。

而當天搭上這班死亡列車、提早下車的陳小姐也提出質疑,陳小姐說,當時他從七堵搭到羅東,但途中就感覺奇怪,車上廣播故障卻沒停下來,就連到羅東後也沒事先廣播,卻還是繼續行駛。專家指出也可能是在行駛過程中壓到異物,事故後軌道的軌條、鋼軌磨耗狀況,都應調查清楚,但這些疑點都只是猜測,還是要等台鐵調查完畢、給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