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3:09

普悠瑪車廂擠壓變形 乘客受困難脫身

蔡慧君 李鴻杰 報導  / 宜蘭縣

這次普悠瑪列車翻覆,車廂完全擠壓變形,還有小孩子被桌子壓住,動彈不得,事故發生,第一時間要怎麼自保?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說,民眾要採用防撞擊姿勢,雙手抱頭向前傾,最重要就是保護頭部還有頸部,再來車廂翻覆後,地上都是碎玻璃,因此醫生也建議,儘量穿著運動鞋還有輕便的服裝才能安全逃生。

救難人員出動大型油壓剪,列車車廂翻覆,導致車廂擠壓變型,可見當時撞擊力道多強烈,堅固的物體全都歪七扭八,小男孩被壓在鐵板下,一動也不動等待救援,普悠瑪翻車造成重大傷亡。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說,遇到列車狀況不對,有分前中後期的自保方式,只要察覺異常劇烈晃動,代表列車可能要出軌了,這時要遠離門窗,採取飛機上會使用的防撞擊姿勢,雙手抱頭向前傾,下巴緊貼胸前,防止頭部頸部受傷,利用座位和座位間的空間提高存活率,接下來就是要趕緊逃生。

而事故現場多有尖銳的破碎物,因此穿著保護鞋輕便服裝很重要,這次造成180多位民眾輕重傷,表面碰撞造成的傷害可能會越來越嚴重。火車翻覆意外來的突然,當下掌握急救和逃生技巧也許能自保,挽救更多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