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19:42

普悠瑪翻覆18死 台鐵"官僚殺人"?!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重大翻覆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的悲劇!帶您回顧從事發隔天,台鐵證實司機員關掉ATP沒回報,宜蘭檢方認為司機員罪嫌重大,機械問題小,聲請羈押,究責似乎指向司機過失,不過在當天司機員和調度員通聯記錄曝光後,打臉了台鐵說法,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也突顯台鐵管理上出現的重大漏洞!

10月21日下午4點50分,撞翻多少幸福生死兩分,台鐵普悠瑪出軌翻覆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禍起何處?台鐵一開始咬定尤姓司機員,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也沒回報,宜蘭檢方訊問尤姓司機員後,聲押禁見,矛頭都指向尤姓司機員,宜蘭主任檢察官司機員罪嫌重大。

尤姓司機員50萬元交保後,卻驚爆了事發前兩則關鍵求救簡訊,第一則尤姓司機員在15:57分雙溪站,就發出異常通報要檢修,第二則雙溪站起機車故障無法修復,計畫到花蓮換車,只是16:50分就翻覆,兩則求救簡訊是不是台鐵見死不救?

台鐵趕緊召開記者會下了結論,台鐵副局長杜微沒有回報關閉ATP司機人為疏失,是不是推給尤姓司機員一個人扛?司機員和調度員通聯記錄曝光,事發前尤姓司機員一路求救達43分鐘,無法獲得解決,還得一邊開車一邊修車,尤其4點46分羅東到東山通聯記錄,司機員回報ATP關起來,調度員還問關起來後有好嗎?司機員回答說ATP關起來速度是有的,台鐵說司機員沒有回報關閉ATP的大謊話,當場被戳破,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獲准。

而交通部長吳宏謀請辭結果還未定,尤姓司機員的孩子代替爸爸哽咽道歉,尤姓司機員也發出聲明,對罹難者和家屬致歉,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