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12:51

詐騙車手提領贓款 竟申請警護鈔

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 新竹市

真的是太大膽!一名23歲的詐騙車手,到新竹市一間銀行提領百萬元巨額贓款,見錢眼開他竟然自作聰明,向警方申請護鈔,打算在員警戒護下趕走另一名監控的同夥,來個「黑吃黑」,但因為不擅長說謊,員警提問時他眼神閃爍,交代不清護鈔緣因,最後被警方識破,狼狽被逮。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自己身懷鉅款卻遭人跟蹤,希望幫忙護鈔,但是整個過程下來,男子說話反反覆覆,神色緊張,警方察覺有異,繼續詢問,警方開始懷疑,這名帶著大量現金的男子有問題,果不其然,他真的是詐騙集團的車手,隨後警方也立刻盤查男子的同夥。

其實從監視器畫面就可看到,兩人一開始根本就是一起行動,這名身穿白衣的23歲林姓男子,原本到銀行取贓款可以獲得10萬元酬勞,但見到90萬元贓款後突然起貪念想要私吞,因此謊稱被跟蹤要請員警護鈔,試圖支開監控他同夥,沒想到因為太過緊張,露了洩讓警方起疑,立刻被帶回警局。隨後警方也找到了被害人,將這些款項歸還,詐騙車手因為見錢眼開黑吃黑,反而成了警方破案的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