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2 15:02

交通部續發外站休息報酬 投票日疏運危機解除

交通部續發外站休息報酬 投票日疏運危機解除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駕駛不滿台鐵公司取消發放外站休息報酬,透過工會發起於24日「休假」運動,導致投票日出現疏運危機。交通部今(22)日決議繼續發放報酬,駕駛們才決定取消休假運動,配合疏運工作。

台鐵公司日前發布公文,指出外站休息報酬的發放違反現行法規,將會停止發放。台鐵公文指出,依照《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規定,應經過專案報院核准,不得自訂規則先行發放,所以打算暫停給付外站休息報酬。

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對此表示強烈不滿,發起在11月24日投票日「依法休假」的運動,導致全台鐵路運輸癱瘓,藉此抗議,要求繼續發放報酬。

由於投票日喪失鐵路運輸非同小可,交通部緊急在今日召開協商會議,決定恢復發放外站休息報酬。交通部指出,程序的問題可以再討論修正,但駕駛的休息報酬原本就該給付,突然停止發放確實不妥。

而駕駛工會也同意取消「依法休假」運動,讓投票日當天所有列車都能正常發車,疏運返鄉投票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