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6 20:05

殺人犯逃亡20年 交通違規遭逮捕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一名61歲張姓男子,因為殺人罪被通緝,他逃亡20年,過著沒有身分的日子,他自以為追訴期已經過了,可以重獲新生,沒想到因為交通違規被警方攔下,警方查出,當年地檢署發佈的通緝追訴時效是25年,還沒有過追訴期,張姓男子當場被逮捕,現在要押回牢裡,開始服刑。

警方攔下騎車違規左轉的張姓男子,張姓男子一開始謊報別人的身分,但警方發現,照片和本人差很大,警方進一步調查,才發現張姓男子因為犯下殺人案,民國87年被檢方發佈通緝,他隱姓埋名逃了20年,不敢用身分證也不敢用健保卡,也只能打零工度日。

自以為躲過法律追訴期,但警方調查,他的追訴期除了法定20年,還要加上依法停止偵查,1/4的緩衝期限5年,追訴期等於是25年。在韓劇「信號」裡,富有正義感的刑警,為了嫌犯逃過追訴期就能逍遙法外,感到無力又憤怒,張姓男子以為逃了20年,可以重獲新生,沒想到卻因為交通違規,現在被抓回牢裡,開始服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