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18:29

【更新】抗議有效! 臺灣圖書館地標「中國台北」修正了

【更新】抗議有效! 臺灣圖書館地標「中國台北」修正了 | 華視新聞
國立臺灣圖書館。(翻攝自維基百科)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18:05更新】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國立臺灣圖書館(國台圖),近日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在Google地圖上的名稱被改為「中國台北圖書館」,館長鄭來長表示,已填表向Google管理單位提出反應,目前已經修正。

麵包師傅吳寶春中國台灣事件持續延燒,議題不斷蔓延,近日有民眾發現GoogleMap上的「國立臺灣圖書館」,竟然被改為「中國台北圖書館」。

國台圖館長鄭來長表示,該名稱不是由館方修改,昨日發現圖書館名稱遭到竄改,館方在第一時間依照GoogleMap的通報機制,填寫表單向管理單位反應地標名稱錯誤。館長鄭來長指出,不知是否為有心人士惡意向GoogleMap要求修改。他也說,Google的作業緩慢,導致目前地標尚未修正,呼籲未來要改地標,應有更完善的審核制度。

國立臺灣圖書館,舊稱為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源自1915年創立的臺灣總督府圖書館,是中華民國三所國立圖書館之一,隸屬教育部,其館藏特色為清代和日治時期臺灣資料、東南亞資料。

國立台灣圖書館位於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遭民眾發現名稱被竄改為「中國台北圖書館」後,GoogleMap湧入大量民眾不滿的評論,許多民眾也在評論留言,呼籲評分之於可以提出修改建議,修正為「國立臺灣圖書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