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13:10

愛上"土耳其工程師" 單親婦險被騙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又發生無國界詐騙,用的一樣是甜言蜜語的招數!台中一位51歲單親媽媽,網路上和一名自稱是土耳其工程師的男子,陷入熱戀,對方說要匯200萬美金,到她的名下,讓她買車買房,共組家庭,但是要她先匯美金3500元的手續費,幸好銀行行員察覺有異報警,警方苦勸,單親媽這才心碎夢醒。

51歲單親媽媽跟警方說,有位在網路上認識的土耳其工程師,要匯200萬美金,也就是台幣6千萬左右給她,讓她買車買房,警方一聽直覺是詐騙,不可能沒有那麼好的事情啦,單親媽表示,對方要她先匯3500元美金過去,她就能拿到200萬元美金,甜言蜜語猛攻,說要讓她安心,來台灣和她共組家庭。

警方表示,這是典型的無國界詐騙手法,不久前,也有女性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是來自美國的醫生,為了見上對方一面,差點就匯出美金8000元,算一算台幣差不多24萬元,數目不小,警方同樣苦勸攔阻,警方提醒,無國界詐騙嫌犯通常以長相俊俏的外國人照片,在臉書加女性好友,自稱待在國外通常是較危險的戰地,讓被害人產生同情心,出手金援,一旦匯款,就是落入詐騙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