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摔死了李新」影片瘋傳 盛竹如在PTT被推爆

「誰摔死了李新」影片瘋傳 盛竹如在PTT被推爆 | 華視新聞
盛竹如在影片中表示歡迎羅淑蕾來告他(翻攝臉書影片「誰摔死了李新」)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誰摔死了李新」完整版影片日前公布後,至今已累積超過600萬人觀看,該影片內容指控前立委羅淑蕾對李新進行4年的政治追殺,而知名主播盛竹如更在影片中向羅淑蕾開嗆:「羅淑蕾,你不是要告我嗎?歡迎來告!」,事件爆發後除了大批網友把羅淑蕾臉書灌爆之外,盛竹如過往挑戰公權力的英勇事蹟更被PTT網友翻出,讓網友大讚「盛大哥自帶霸氣」。

根據PTT網友翻出的資料,盛竹如共有三個讓人佩服無比的超強事蹟,第一個是1982年李師科搶銀行案,盛竹如當下決定專注在此案的相關報導,因為眼光精準,讓當時他任職的台視創下超高收視率。

第二,盛竹如在擔任主播時,有一次軍機墜機,礙於新聞內容仍受國民黨政府牽制,電視台隨即接到軍方下令禁止主播播報,但盛竹如堅持新聞自由的理念,改用「上字幕」的方式偷渡最新資訊,一肩扛起政府的責難。

PTT網友列舉盛竹如英勇事蹟(翻攝PTT)
PTT網友列舉盛竹如英勇事蹟(翻攝PTT)

最後一個,盛竹如當年私底下曾批評蔣經國次子蔣孝武,後來傳到蔣孝武耳朵裡,被情治單位關切、無理由被禁播新聞,最後更以「美國考察」的名義被送出國,不准盛竹如再回到主播台。

由於被網友翻出這三件事,讓盛竹如被PTT網友讚爆,紛紛表示「沒什麼敢不敢的,他就是說實話」、「社會需要正義發聲者」、「他出事的話,台灣政壇會爆」、「盛大哥真的是清流」、「以他閱歷,大風大浪什麼沒見過」、「盛大哥自帶霸氣」。

對於「誰摔死了李新」影片,前立委羅淑蕾只在12月7日時表示,有特定人士以「誰摔死了李新」粉絲專頁在臉書發表不實內容影片,相關影片又於YouTube、PTT等平台轉傳,嚴重損害自己的名譽,因此已提起相關訴訟,同樣也會對轉傳照片、影片的網友,以及因此到他個人臉書騷擾、謾罵的網友一併提告,但目前針對影片內容仍沒有任何回應,而臉書還是維持在刪光所有貼文的狀態,只留下一張封面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