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12:35

不只越南團! 新南向國際專班8生失聯

莊明憲 黃瑞麟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12月25日爆出越南旅行社百人逃脫,「新南向政策」也受到質疑,根據教育部統計,「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也有8名學生失聯,已經向外交部跟移民署通報,除了學生失聯之外,按規定學生來台第一年不能實習,但醒吾大學卻被爆「偷跑」,讓大一生去實習,實習內容跟所學無關,語言無法溝通,上課時也幾乎聽不懂!「國際專班」似乎問題不少。

要推廣新南向政策,教育部特別開設「產學合作國際專班」,沒想到卻爆出,有8個學生失聯,人去了哪裡?至今找不到,像是位於新竹的元培科大,就有兩位學生失聯!目前只找回一位,教育部也坦言,存心逃跑很難防範,只能按規定向外交部、移民署等單位通報,是否就成了,以合法來台,從事非法的漏洞?

除了學生失聯,在林口的醒吾科大更被平面媒體爆出,透過仲介招生30名印尼籍學生,卻無視第一年不能實習的規定,讓大一學生去實習,其中一名女學生表示,實習的內容跟系上所學無關,上專業科目也幾乎聽不懂,讓她每天都回宿舍哭!學校出面否認,還找來其他印尼學生出面作證!但是不是個案,「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還有沒有其他問題,讓人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