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行團大脫逃 全團153人剩領隊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史上最大宗的旅遊脫團案!台北東森旅行社日前接待了兩大團的越南旅行團,沒想到153名團員中竟然有152個人脫團落跑,只剩下1個領隊。旅行社追查發現,這些團員當初透過「新南向觀宏專案」申請電子簽證,疑似預謀假觀光真偷渡,同時教育部也清查確認,也有不少越南學生來台後就失聯!

旅客提著行李,來到飯店辦CHECK IN,一行人是越南來的,但沒想到這些人全都跳機跑光光,行李丟著人落跑。兩大團的越南旅行團12月21日前後來到台灣,沒想到5天4夜的行程中,全部153名的團員,跑到剩下1個越南領隊,整團旅行團疑似是,預謀的假觀光真偷渡,來台進行了一場緊急大逃亡,相關單位已經開始追追追。

根據來台的登記資料,逃脫的越南團是透過「新南向政策」中的簽證便捷措施「觀宏專案」進到了台灣,153個跑掉152人,是史上最大宗的旅遊脫團,而以旅遊名義飛來台灣,卻是跳機落跑的事件,似乎時有聞,逃逸後非法滯留越來越多,不少人蛇集團從中搶人,也透露出新南向政策的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