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不怕! 5旅客今攜豬製品入境 海關開罰百萬

罰不怕! 5旅客今攜豬製品入境 海關開罰百萬 | 華視新聞
今日又有5名旅客攜肉類入境遭罰(關務署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延燒,為防堵疫情入侵台灣,罰責也從1萬元調高到20萬元;但今(2)日截至下午3點為止,仍有5旅客攜帶豬肉製品入境,海關也當場將樣品送往防檢局,共計開罰100萬元。

關務署台北關表示,今日這5起個案從今晨0點左右開始統計,第1名從香港入境之本國籍旅客,查獲雞仔餅0.8公斤(含豬肉);上午10點左右,第2、3名來自廈門入境的中國籍旅客,分別豬肉脆腸及含雞肉及豬肉之火腿腸;下午1點左右,第4名從香港入境的愛爾籍旅客,則因攜帶含豬肉的火腿腸遭罰;下午2點左右,第5名自馬尼拉入境的菲律賓籍旅客因攜帶豬皮、豬肉也逃不了遭裁罰的命運。

台北關呼籲,雖旅客大多辯稱不知情或是友人託帶,但為了防範疫情擴散,避免旅客受罰,早已加強在機場各區域宣導,甚至在旅客申報櫃檯前,利用廣播方式提醒旅客,若旅客不清楚自己所攜帶的物品是否屬於違規項目,可以經由7號「應申報櫃檯」,詢問海關人員是否可以攜帶入境,以避免受到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