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豬瘟輸台! "疫區包裹"將嚴格把關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防疫視同作戰,除了機場加強查緝,現在為了防止豬肉製品透過網購、郵購的方式入侵台灣,中華郵政和財政部關務署、農委會防檢局聯手出擊,只要是來自疫區的包裹,都由進駐郵務處理中心的防疫犬與海關人員嚴格把關,全面防堵非洲豬瘟。

米格魯防疫犬在輸送帶上認真檢查每一件來自非洲豬瘟疫區中國的包裹,再經過X光機掃瞄,可疑的包裹海關人員立刻,開箱檢查,非洲豬瘟來勢洶洶,中華郵政啟動防疫機制,聯手財政部關務署農委會防檢局,從郵務處理的第一線開始嚴格把關,防堵非洲豬瘟透過郵遞的方式入侵台灣。

就怕常見的網購郵購,成為防疫漏洞,防疫犬也前進郵務處理中心,民眾也要記住三不一要,不要從國外攜帶肉製品回台,不要從國外網購肉製品,也不要在國外參觀畜牧場,一旦發現來源不明肉品要主動通報,保護台灣豬,別讓豬肉從餐桌上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