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破功?! 屏東萬丹大排驚見死豬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非洲豬瘟防疫大作戰!繼金門發現病死豬後,屏東萬丹大排水溝內也被人發現有一頭豬的屍體,由於非洲豬瘟來勢洶洶,民眾都很恐慌,立刻通報環保局,防疫人員也不敢大意、馬上處理,採樣化驗結果、預計明天出爐,現在也沿線追查附近超過10間養豬場,到底是誰亂丟。

民眾拍下屏東萬丹大排水面上,有一頭死亡多時的豬屍體,因為現在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引發鄉民緊張和恐慌,也立刻通知環保局,防疫人員小心翼翼吊起死亡豬隻,立刻運送到化製廠處理,也採樣送檢,相關結果最快6日出爐。

防疫人員也趕快在周邊進行消毒作業,到底是誰亂丟的,環保局也沿著大排周邊,超過10間的養豬場一一稽查,但沒有業者承認,要是確認,最重可開罰100萬元。

而在新北市泰山區貴子坑溪也有民眾PO照片,發現疑似豬隻的屍體,同樣引發恐慌,新北市動保處派人前往確認,最後發現是狗的屍體,虛驚一場,面對非洲豬瘟,如臨大敵,任何可能都要小心防範,嚴加確保,守住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