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爆水痘群聚 22學生感染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中山大學爆發水痘群聚疫情,從上個月到現在,共有8個班22名學生染病,為此衛生局要求校方,部分課程要停課,全校宿舍要清空,全面消毒,校方公告,從1月13日開始,將全面關閉學生宿舍一個月,消息一出,不少住宿生反彈,學生會出面表示,希望校方有更多配套,例如洽談更便宜的居住場所,以及協調搬遷等,別讓學生們措手不及。

中山大學爆發水痘群聚疫情,從1月13日開始到2月12日,要全面關閉學生宿舍,公告一張貼讓很多住宿生很錯愕,高雄市衛生局證實從上個月14日到現在,一共有7個系8個班共22名學生感染水痘,要求校方要進行,全面清潔消毒作業,校方配合決定關閉宿舍一個月。

問題是這對沒有寒暑假的研究生,是很大的困擾,學生會出面表示,希望學校有配套,協助尋找便宜租屋處,別造成學生們的負擔,落實防疫很重要,但如何讓住宿生們的損害,降到最低,同樣是校方必須考量到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